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烘培。書

在短短一個月內
我同時擁有了人生中的3本烘培書
很厲害一下
沒有就1本都沒有
一有就一下有3本 
嘻嘻
早在6月尾時
我就在淘寶尋找了兩本烘培書
然後再上JBtalks找人代購
因為使用了船運
所以需要等上大概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拿到書
到了7月尾
原本預期收到書的日期
卻因為船運上出了點差錯
害我沒能拿到書
賣家還說要等到8月中貨才會抵達
整個都顯掉
沒想到我卻在上個星期六提早收到我的書
我的第一個包囊
拿到包囊的第一時間完全沒想到會是我所買的書籍
還以為是另外一本我玩活動贏到的那本
拆開來後才發現原來是我購買的那兩本
好開心啊!!
第一本~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
看看書本的名稱就知道
內容就是做一些小蛋糕或muffin之類的
我喜歡做小蛋糕
所以就買了它來參考參考
第二本~孟老師的美味蛋糕卷
這本書裡面的內容當然就是說swiss roll的咯!
swiss roll一直是我很想嘗試做的蛋糕之一
但是偏偏看別人打出來的食譜
都看不出一個所以然
尤其是怎麼把蛋糕卷起來
有了這本書
圖文並茂的
學習起來就會比較容易了
一口氣買了兩本書
除了自己喜歡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便宜
在中國淘寶買和在本地書局購買
價錢真的差。很。多。。。
我買兩本書加起來也只不過RM50左右
我朋友告訴我說
單單那本蛋糕卷在本地市場上就要RM50了
老實說~如果一本書要那麼貴
即使再喜歡我也買不下手
所以啊~看到淘寶那麼便宜
我就敢敢買了兩本。。呵呵!
就在幾天后
我收到了第三本烘培書
我的第二個包囊
第三本~100種網購爆紅杯子點心
這本書裡有多種西式小點心的食譜
比方說~蛋糕、馬芬、舒芙蕾、慕斯、果凍、布丁、奶酪...
能得到這本書多虧了我的習慣
因為我喜歡在閒來無事的時候
上網趴趴烘培部落客的文章
剛好有一天
看到了Min文章的標題寫著《五年了,有禮要送
看到”有禮要送“這四個字
當然要點進去趴一趴啦!
這篇文章是說Min經營了這個部落格5年了
為了要感謝大家一路來給她的鼓勵
所以想給大家一些回饋
因此網購了兩本烘培書籍送給兩位幸運兒
參加方法很簡單
就只需在她的文章裡露個臉,留個言就可以了
在截至日期後
她就會抽出兩位留言的朋友
被兩本烘培書籍吸引到了
38的我自然也留言啦!
當時也沒想過自己會那麼幸運
因為以往無論是抽獎或買馬票
我都沒有“中”過
所以。。在留言後
我也沒把這檔事放在心上
也忘了要在之後去看看是否有被抽中
就在截至日期後的隔天
我才又在無意間看到了Min文章的標題寫著
我才想起抽獎一事
趕快點進去看
緊張的直往下拉
看到第一位被抽中者的名字不是我
再往下拉  看看第二個名字
結果 結果 結果我真的看到我的名字啦!XD
我的名字!!!
(照片摘自Min的部落格)
當時的我超高興的
我趕緊留言通知Min
再開email check mail
Min已經email通知我了
我也回了mail給她
後來跟她取得了聯絡
給了她地址
也一直再三跟她說謝謝
這次一共有111位朋友參與抽獎
沒想到自己那麼的幸運能被抽中
這是份得來不易的禮物
無論得到哪一本書都無所謂了
而我也很喜歡我的這本
我會好好珍惜的!!
在這裡還是想說聲:“Min,謝謝你!”


擁有了3本烘焙書
希望我會多多善用它們
而不是把它們放在一旁
哈哈~ :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