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挤花蛋糕初体验~

这个蛋糕是在小表弟8月份放假时做的
没有人生日
纯粹就只是想做给小表弟
现在每个小孩都很迷Angry Bird
小表弟自然也不例外
另一方面也想试试做有图形的挤花蛋糕
看看难不难
到最后我是做到在那边做边嚷着说~“不好玩的,改天不要玩了”
还好有妹妹帮我做一点点
因为真的很难
从一开始的画边到挤花都很难
而且我在起步就碰到了问题
这就是第一步
用溶化巧克力画出愤怒鸟的形
(当然那个形状是我之前就把图案印在烘培纸上了,我可没那么厉害的画画天份)
把溶化巧克力倒进袋子里
再把袋子的尖叫剪个小洞
让巧克力酱慢慢的流出来
怎知却因为洞口被剪得稍微大了些
结果巧克力酱有点不受控制>_<
画得一牙一牙的
好不容易画好了
就等巧克力酱干硬后才把它从烘培纸上撕上来
这时候问题又来了
已经干硬后的巧克力很容易断裂
原本想说断一些些还可以待图形放上蛋糕后
再用巧克力酱把断裂的地方连接起来
怎么知道当整个图案脱离烘培纸后已经裂到难以接回的地步
唯有的办法就是~从新画过= =lll
这次我选择不把巧克力酱画在烘培纸上了
而是先用烘培纸画了愤怒鸟的图形
再直接把图形放在蛋糕上
然后就用巧克力酱画边
边画好后就把模纸拿掉
就可以开始挤花了
Angry Bird的样子出来了
很丑一下~哈哈。。。
接下来就是把Angry Bird周围都挤上青色的奶油
旁边呢就用了彩色的巧克力米来装饰
完成啦~
远看其实还可以。。哈哈!
斜斜看一下~^^"
近近也来看一下。。
可以吗?可以吗??
他就是我那惹人爱的小表弟啦!
才冲凉出来就被我叫来拍照。。呵呵!
问他喜欢吗?
他很腼腆的点了点头
嗯~这样就足够了。。^^


这样看一个做好的蛋糕摆在眼前
你们有看过一个未完成的蛋糕背后是个怎样的状况吗?
我来share一张照片给你们看
哈哈~有够乱吧?
手忙脚乱一团糟。。。:P
Ohyeah~又写完一篇了
明天再继续另一篇
睡觉咯!
~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