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2011の年饼

今年 因为在新年之前去了一趟台湾行
其实真的是没多余的时间做饼干的了
可是 因为以往的新年我都会亲手做饼干送亲戚
今年没有做 感觉怪怪的
所以还是利用了放工后的时间做了两样饼干
几个月前
我无意间发现了烘焙部落客的部落格
里面无论是饼干、面包、蛋糕。。等等的食谱都超多的
而且她们的部落格旁边都还会有好多的其他烘焙爱好者的link
我常常在无聊时
就这边按按 那边看看
所以这一次
我不再做前一两年都在做的饼干
而选择了尝试两样简单易做的新口味饼干


年饼の一:德国酥饼

这个饼干的食谱来自Min's的部落格
其实这饼干我在去年就在大姑家吃过了
吃过之后我就爱上它了
虽然很想学 但基于那是表姐花钱去学的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要食谱
怎知我那么幸运还能在网上得到食谱
我当然要试试做做看啦!
这饼干很香奶香味
但是我却没放奶粉哦!
这完全是牛油的关系
因为它不是用普通的planta牛油 而是用了超贵的scs牛油
下次我要试试看用planta牛油
看看是否会有很大的差别
再来呢 就是它的口感
只能说入口即化
因为它是“酥”饼啊!
这饼干绝对会是我明年还会再做的年饼


年饼の二:椰丝饼

这个饼干的食谱来自温馨小厨的部落格
在这之前 我完全没吃过看过这饼干
所以其实还蛮冒险的
因为都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 好不好吃
不过后来我想说
椰子做出来的食品应该不会难吃才对啊!
再说 从《温馨》那里得知好像还蛮好吃的
所以就胆粗粗的做啦!
成品出炉后
待凉一些些后就迫不及待的拿了一粒来吃吃看
果然 它没有然我失望
浓浓的椰子香气
口感也不错 可以咬到那碎碎的椰丝
也很好吃哦!
但是呢~明年会不会再做这饼干
我就有所保留了
如果再让我发现其他不错的食谱
或许我会暂时放弃它
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