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清明节。扫墓野餐日

3月27号 星期天

我们提早一个星期扫墓去

因为这天妈妈说这天日子比较好

再来就是因为可以避开拥挤的人潮

越是接近清明的星期天越是多人啊!

当天我们早上6点就出门了

不可以太迟去 会塞车咯!

而且早去不会晒~嘻嘻!

所以我们每年去到都还是“暗莫西说”的

没有手电筒还真的没办法走路

每次去到那里都很好笑

因为太暗了 又一年才去一次

所以每次都在属于公公婆婆的那个area里找他们的家

找到公公婆婆的家后

就把祭品统统搬下车

准备开始祭拜了

叔叔,大弟弟,还有表弟

缺席两年的小弟今年归队了

天色渐渐亮起 他们也弄得差不多了
为什么我用“他们”的?

因为今年其实我是不可以去扫墓的

然后妈妈到庙里帮我拿了符

我才可以去

然后爸妈交待我不要去插香那些

所以我那天只有看的份

没事做的我只好充当指挥大使和拍照达人咯! xD

后面弄好了

前面也差不多了

要点香拜拜咯!

我们带给公公婆婆的祭品


很丰富有没有?

都是些公公婆婆爱吃的

我们也爱吃的~哈哈!

这些事要烧给公公婆婆的

有一定的时间后

就点燃炮竹
烧纸扎用品咯!

每年我们都会折4大垃圾袋的金银纸和往生钱

没办法一次过烧完

只好慢慢的添加


可怜的爸爸和大弟弟

因为火很大很热

可是他们跑不了~咔咔!

纸扎用品烧完后

爸爸就跌胜杯

问看公公婆婆吃饱了没有

因为我们肚子也饿了~.~



第一次不成功咯!

等了一下

再来第二次

耶~胜杯了!

是我们大快朵颐的时候了

看我爸爸~哈哈!

边吃边聊 吃饱饱 陪了公公婆婆3个小时后

就跟两位老人家说再见啦!

因为太阳公公出来了

再不走我们就会溶化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