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妈咪生日。双层水果蛋糕

上个月5月29号 星期天
帮妈咪庆祝了她的华人61岁生日
这次的生日热闹了许多
因为姑姑们都回来了
因为她们老早在去年就说要帮我妈做生日
不过女生做生日是做单数的
所以就是今年咯!
所谓做生日其实也没有很铺张
我觉得像家庭聚会多一些
我很喜欢这样的聚会
尤其是跟姑姑们
当天的午餐也是妈咪包办
想说叫buffet
但是人数也没很多啦
而且我妈又是省钱一族
不就自己来咯!
当天的丰盛午餐~將将
吃饭后
还是继续哈啦不停
不过间中姑姑妈妈有出去一下啦!
去帮我moi姑姑看屋子
她要从皇后花园搬来我们家附近了
以后就能多多照应了
过后的过后
我们就唱生日歌切蛋糕啦!
但在这之前先来拍照啦!嘻嘻~
来看照片
这就是我家的全家福
 我们好久都没拍全家福咯!
以前小时候每年新年时就一定会拍
后来我们都长大了
新年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节目
要拍全家福总是缺这个人缺那个人的
久而久之就没那个惯例了
现在拍全家福都是在某某某做生日时才会拍
这张是加了我们陈家的认定媳妇
大弟弟的女朋友~莉清
话说我妈都一直在催他们结婚了
他们就是不要啊!
没办法~
再来就是爸爸妈妈跟姑姑们合照
少了nga姑姑
因为她有做工
没办法回来
顺便一提~我们家除了大姑和小姑姑外
中间的几位姑姑的称呼都是没有排行的
(意思就是没有称呼为二姑/三姑/四姑。。。)
我们都是以她们的小名在加姑姑来称呼她们
(ling姑姑,moi姑姑,nga姑姑。。。)
所以不要问我这这或那个姑姑排行第几
我不记得~哈哈!
照片拍好后就唱生日歌
 吹蜡烛
切蛋糕
分蛋糕
这个生日蛋糕是我和妹妹联手做的哦!
两层的蛋糕
分到最后也所剩无几了
大家都说蛋糕很美
小姑姑更是猛说好吃
听了不知道多么开心
谢谢大家的赞美
哈哈~
这一天就在说说笑笑中结束了
希望我们久不久就会有这样的聚会
看看今年能不能再安排到时间一起去度个小假
再来就是看看我们送给妈妈的礼物
是一对白金9k的耳环
本来是想买按摩椅的啦!
可是那个价钱真的太~~~美了
美到买不下手
就算能免息分期付款
但供到来,那个按摩椅都不懂变什么样了
而且一我妈的性格
等下肯定又会说很“吃”电啊~
bla bla bla。。。一大堆理由
所以还是买实际一点的东西比较好
因为我妈常常买耳环(因为耳环常常会掉掉= =)
想想她都好像没有一对真正像样的耳环
所以最后就决定买耳环了
不过这对耳环一直被我遗忘在抽屉里
直到妈妈真正生日当天才拿给她
马上带了哦!哈哈~
希望她不会把这不便宜的耳环掉掉
不然就真的要心痛了> <
×××××××××××××××××××××××××××××××××××××××××××××××××××
妈妈的生日记录完了
现在我要说说我的蛋糕啦!
先看照片~
对这次的蛋糕还蛮满意的啦!
尤其是在水果摆设方面
我很喜欢  尤其是上层
在这之前就参考了很多水果蛋糕摆设的照片
上网找也有  看蛋糕书也有
然后再加上自己的概念
这次蛋糕上的水果也不会像我之前做的蓝莓蛋糕那样
放久就变得死色死色去了
因为我这次有在水果上上了一层保护凝胶
原本这保护凝胶是要自己买gelatin来调的
后来在烘培店的介绍下买了现成的果冻凝胶
店员是说gelatin调出来的果胶只是有凝固作用
并没有达到保护水果变色的效果
心里当时还蛮有疑问的
因为我在网上看到网友们都是用gelatin调出来的凝胶涂在水果上的啊!
也不是一样达到保护作用?
不过碍于我之前也没真正打听好
所以还是买现成的吧!
以免搞坏了我的蛋糕
这水果蛋糕里面的夹层除了鲜奶油之外
圆形那粒蛋糕里还有芒果酱+芒果粒
心形的就是芒果酱+水蜜桃片
我只吃到芒果粒的那个
所以比较不到哪个比较好吃
对于这次的蛋糕
唯有不满意的就是我的海绵蛋糕体
因为它严重塌陷
问了阿米  她说是因为烤箱温度太高
使蛋糕在烘烤过程中急速膨胀
所以冷却后就会塌陷
还有就是我的蛋糕体外出已经变褐色了
里面却有点湿湿的
感觉不是不熟
而是水的份量有点多
这个我下次要去问问烘培店的老板娘了
希望下次我可以把海绵蛋糕体做得美美的
也希望下次我可以挑战自己独自一人做出一粒蛋糕
因为这次和上次的蓝莓蛋糕
都是和妹妹一起做的
就不知道自己一人是否ok。。。
下一次  下一次  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呢?
哈哈~我还不知道 =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