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Oreo Ice-Cream Cheese Cake

这个Oreo Ice-Cream Cheese Cake
其实是上个月做给妹妹的生日蛋糕啦!
因为我懒
所以拖到今天才来做个小记录
这个食谱是跟我的朋友居第小姐要的
会想要做这个蛋糕
因为很简单
刚好也是遇上妹妹的生日
就做来送她咯!
只不过材料还蛮贵的
尤其是cream cheese
一片250g就要RM11++了
这次  我用一份份量
做出了两粒4.5寸的蛋糕
这是其中一粒

切片后的样子
 底层的饼底是用oreo饼干
上面那层就是用了wall's的ice-cream参cream cheese拌匀
味道的确很棒
但有了这一次的尝试后
我应该会很少再动用到cream cheese了
因为家里男生居多
都不太爱吃cheese
女生就我,我妹和我妈
我妈是不吃这类乳酪食品的
所以就只有我和我妹吃
要知道cheese cake是不能吃多的
因为吃多会腻也会肥
要是每天都要吃一片
罪恶感真的会超重
偏偏它又是ice-cream
又带不出门让朋友品尝
如果我没猜错也没记错的话
我家冰箱现在应该还有咯!
晕啊~~
所以以后还是少做乳酪蛋糕
不然浪费钱又浪费食物


食谱:
A)底层材料:
264g oreo饼干(1条大条+1条小条的oreo饼)
100g 溶化牛油

B)陷料:
200g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 )
50g 幼糖 ( castor sugar )
500ml vanilla ice-cream (约300g )
少许oreo饼干碎(我没放)

做法:
1)饼干压碎,拌入溶化牛油(预先隔水煮溶),均匀的铺进模型里,放入冰箱下层冷藏。
2)先把cream cheese和幼糖用mixer4号打至均匀。(成糊状)
3)然后再加入oreo饼干碎和vanilla ice-cream搅拌。(ice-cream溶化即可)
4)从冰箱拿出A,把B倒入A内,放入冰箱结冰那层冷冻即可。(至少4个小时才能享用哦!)

小小提醒:要把这ice-cream cheese cake做成蓝莓口味也行,就是把(100g的蓝莓果肉或果酱)     与步骤(3)一起加入拌匀就可以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