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台湾100年之旅~第二天

第一天的行程之后
今天我要写第二天的趴趴走噜!
从第二天的开始 我也会改变以往的写blog方式
因为如果我用以往的方式 来写的话
一整天的行程下来
文章真的会很长很长
写了一半的我
决定把文字都连在一段
尽量缩短一些位子
好啦~第二天的行程如下:

 Day 2 (14/1 五)中正纪念堂---台中逢甲---逢甲大学---逢甲夜市

这天是我们唯一一天全天真正的自由行,全程都是靠自己搭捷运搭客运,因为今天的路线除了第一站之外,下一站的台中逢甲就是弟弟待上了两年的地方啊!所以觉得没必要包车,可以省钱又可以体验一下真正的自由行,一举两得呢!今天的第一站是~中正纪念堂,我们大概八点八点多就出门了。从名宿到捷运站出入口很近罢了,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了,原本最靠近《脚印..城市名宿》的捷运站出口是3号出口,结果我们miss掉了,因为那个出入口不是很明显,后来我们是从5号出口处到捷运站的。到了捷运站,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买悠游卡,不然就没办法搭捷运啊!
我们6人的悠游卡
一张悠游卡NT500 (可用金额NT400和押金NT100),不再需要这张卡后可以办退卡(扣除手续费后,余额和押金都会退还)。买了悠游卡之后就往我们的目的地出发咯!从我们所住的地方(电台大楼站)到我们的目的地(中正纪念堂站)只有两站之隔,所以我们很快就到达啦!
看到没?5号出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啦!
其实出了捷运5号出口后 往右边走 ,就可以到达中正纪念堂了。怎么知道我家的弟弟妹妹,看到一座建筑物后就说那是安放“X灰”的地方。为了避开那座建筑物,我们就往左边走。。。结果咧~很好~我们走了一大段路才发现我们是从中正纪念堂的后门进入><
这就是中正纪念堂的后门
这时候其实我们还没发现哦!慢慢走~慢慢逛~看到了中正纪念堂正门的牌子才恍然大悟说:哦~原来这里才是正门><
看吧~中正纪念堂的牌子在正门高高挂着~
从最高处往下拍的风景
中正纪念堂内蒋公的雕像
中正纪念堂内正在站岗的士兵
站岗的他们完全不能动,人有三急的时候该怎么办啊?心里还蛮佩服他们的~之后我们为了要等整点看交兵仪式,还利用多余的时间去参观了这个~
安井顯太吹製玻璃藝術展
展览里的作品都很美,可惜不能拍照。展览看完后,我们又回到了中正纪念堂的大厅,因为要到整点了,我们要找个好位子观看交兵仪式啦!多亏一位好心的阿姨,我们站的位置的确很理想。。^^
兵士们交接仪式中
交兵仪式完毕之后,我们就到自由广场前拍拍照。。。在自由广场旁就可以看到弟弟妹妹他们之前所指的安放“X灰”的地方。。其实~那是人家的国家戏剧院啦!Alamak><
这就是国家戏剧院~这照片是在网上拿的。。
之后我们又在乘搭捷运回名宿啦!回名宿的途中还在捷运站买了寿司和到名宿附近的永和豆浆大王早餐店买了我们的早餐回名宿享用。erm~对,我们到了11点多才吃我们的早餐。。呵呵!
将将~这就是我们美味的早餐
吃完早餐后,也到了我们该退房的时间了。提起行李,往台中出发啦!!我们就一路拖着行李去捷运站,再搭捷运去台北车站搭客运去台中。也是这时我才觉得我很笨很笨,我竟然不敢拖着行李下电动扶梯><起初还要弟弟或是爸爸下去一轮后再上来帮我拖行李下去。。几丢脸一下。不过后来我也会了啦!不过下电动扶梯的时候还是会怕怕,怕人下了行李还在卡着,等下整个人滚下去。。很恐怖啦!

到了台北车站,就是弟弟带路了。。我完全没去研究过怎么走。兜兜转转后才到了Aloha客运的柜台,也就是我们要搭往台中的客运。一人的票价平均除好像要NT380左右,我忘了。。因为弟弟有用学生证购买,所以他的票价有比较便宜。
我们的车票
aloha客运的座位
坐上这辆客运只能说~太舒服啦!!他们的座位只有左右各一排而已哦!所以位子超大超舒服的,座椅还有按摩设备,每个位子前都有一台电视屏幕,很多节目供选择。而且还有服务员服务我们的呢!服务员会给我们一杯包装矿泉水,一包小饼干,一包湿纸巾,随后还会问我们要热茶还是热咖啡,之后还会问我们需不需要毯子,服务真的很好。跟我们马来西亚的比较起来,真的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咯!

两个小时后,我们就抵达台中朝马站,也就是我们下车的地方。之后再坐小黄到我们名宿,话说这两位司机不老实咯!名宿的负责人有跟我说过,从朝马站搭小黄到名宿只需NT100,可是司机却收我们NT150。。讨厌!不过也没去跟他们argue啦!出来玩不要为了这种小事搞到不开心。到了名宿的巷口,负责人也在那里等我们了,之后就带我们去我们今晚要睡的地方咯!今晚住在台中逢甲的《逢甲夜宿馆》。休息了一下下,约见了一位台湾麻吉把我从马来西亚带过去的手信交给他后,我们就先去了弟弟的学校~逢甲大学。因为弟弟要回宿舍搬东西。从我们名宿走路去真的很远咯!我弟还跟我们说很近><
去弟弟的学校时,途径逢甲夜市的街道
弟弟曾就读两年的逢甲大学
校园里美丽的风车
在他们的校园里还可以看到有人在遛狗哦!有些是学生的,有些则好像是外来人士带来散步这样。。。有点像公园,什么人都可以进这样。。就像我们咯!呵呵~悠闲的慢慢逛了弟弟的校园,就到他的宿舍去搬东西,东西太多,没力再步行回去了啦!所以又召了小黄载我们回名宿。回到名宿,放了弟弟的东西,才正式的往逢甲夜市走去。。。接下来~就看照片说故事咯!^^
 一到夜市,就先买了好吃的冰糖葫芦来解馋^^
这个卤味输师大夜市 的咯!我吃一口就不吃了 :P
好吃的盐酥菇
眼睛看远一点,有没有看到起司鸡排?这个也很好吃啦!
这位仁兄就是我弟的老板,我弟打工的地方之一
他的墨西哥卷饼也很好吃,蛮多口味选择的
马来西亚satey 不过不会像咧!可是也不错吃~
黑轮~也是我弟曾打工的地方。。
重口味面线~我弟也曾在这里打工滴说~^^
cheese马铃薯~很多人都说好吃。。可是我吃到很腻咧!
不知道是不是外带的关系,冷掉了,所以不好吃了。。。
辣炒年糕~一点都不好吃><
一连串介绍了一些逢甲夜市的美食。。其实还有很多我们都没吃到啦!肚子不争气,装不下了~也没办法啊!逢甲夜市真的很好逛,衣服鞋子都很便宜。。我们也在这里买了四双鞋子 (包括两双拖鞋)然后我和妹妹也去做了指甲彩绘。。很便宜咯!上色再印花才NT100,爱美的我们怎么会错过呢?嘻嘻~
这是我的
这是妹妹的
逛呀逛~肚子医包了,东西也买了,时间也很迟啦!是时候回名宿睡觉咯!
我们一整天的行程就在这里告一段落啦!
很开心完成了第二天的游记。。嘻嘻!!



3 条评论:

Lek 说...

卵卵,问你下,那个link你怎么放进去的?我每次放link都出现www.kkk.com出现的,如何像你这样可以放字就好了?像你文章刚开始这样。(第一天)

careen 说...

ok,首先你要把想要做链接的文章的link copy起来,然后把你要放链接的字眼highlight(比如:第一天),然后按“链接”(插入图片隔壁),之后就会出现一个小框框,你把你刚才copy的link paste进去就可以了。

Lek 说...

谢谢!! 我去试试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