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台湾100年之旅~第一天

Erm~话说我从台湾回来也快半年的时间了
一直说要写下游记好好记录一番的我
到现在也只写了台湾游的前奏
几malu一下><
趁今天有时间
还是来写一写啦!
不然我会有遗憾的。。。
在台湾游的前奏里
我有记录下我们初步拟定的行程表
但是最后实际的行程表有了更改
以下才是我们这次真正台湾游的行程表哦!

Day 1(13/1 四)新加坡樟宜机场---台湾桃园机场---台北---师大夜市(住台北)
Day 2 (14/1 五)中正纪念堂---台中逢甲---逢甲大学---逢甲夜市(住逢甲)
Day 3 (15/1 六)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埔里夜市(住日月潭)
Day 4 (16/1 日)清境农场---合欢山---花莲(住花莲)
Day 5 (17/1 一)花莲北滨公园---七星潭---太鲁阁国家公园(燕子口/九曲洞/长春祠/慈母桥/清水断崖)---台北---士林夜市---西门町(住台北)
Day 6 (18/1)野柳地质公园---基隆庙口---九份老街---金瓜石黄金瀑布---阴阳海---台北101---西门町(住台北)
Day 7(19/1)花博---淡水(滬尾砲台/红毛城/淡水老街/渔​人码头)---西门町(住台北)
Day 8 (20/1)新北投(温泉博物馆/
地热谷)---阳明山(台北​花卉实验中心)---五分埔---西门町(住台北)
Day 9 (21/1)台北车展地下街---西门町(西门红楼)---台湾桃园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回家

Day 1(13/1 四)新加坡樟宜机场---台湾桃园机场---台北---师大夜市
这天我们的班机时间是下午的3点45分
但是我们大概下午12点左右就从家里出发了
因为怕路上遇上塞车
早到好过迟到
要知道飞机是不等人的
因为我们是在新加坡上机
而我们一行5人又是周日
为了方便不要麻烦弟弟他们要用到两辆车载我们进Sg
我们选择了包车进Sg
一辆车7人座的车
也只不过新币60
很便宜啊!
这天一路顺畅
我们一个小时半之后就抵达了樟宜机场
过了不久我们就排队check in我们的行李
这就是我们5个人的行李 66kg
行李check in好和拿了机票之后
我的机票^^
 我们也到了入闸的时间了
我们所乘搭的飞机 虎航
终于~我们要往台湾飞去啦!真个就是好开心好兴奋
 我们在预期的时间内抵达台湾桃园机场
拿了行李出了机场大厅
就看到来接我们的弟弟
之后呢
我们就先去这里
旅客服务柜台
申请我们的青年旅游卡
这个就是青年旅游卡 一共4张
这青年旅游卡是给30岁以下的自由行旅客申请的
所以我还有资格。。哈哈!
它的用处就是当旅客在一些景点,饭店,商店等等
有这张卡就能享有折扣优惠
兑换方式很简单
只要下机后到旅客服务柜台出示我们的护照
再跟服务员说要申请旅游青年卡就可以了
其实在这里还可以申请宝贝机
就是让你在旅途时不必再花钱去买一张台湾sim card
但是我觉得没用到
所以没研究也没申请
有兴趣要申请的朋友
可以看看这里
里面都有详细的说明
一切弄妥后
弟弟就联络我们的接机司机
然后我们就在机场门口等他
一出机场门口
天空飘着细雨
一阵阵冷风直往我们身上吹
很冷但是也很爽很享受
写着写着都会怀念起那寒冷的冬天~T_T
不久后 司机大哥也来了
打了招呼 把行李搬上车后
我们就往台北师大出发了
出发前的计划原本是要直上台中逢甲的
但是后来觉得直上逢甲少说要2个小时的时间
到了那也没时间让我们逛逢甲夜市了
所以第一晚就决定先在台北逛一逛师大夜市
因为从桃园到台北路程比较短
从桃园到台北的路上
司机大哥都一直在跟我们说话
很健谈很热情也很热心
因为我们当晚下榻的名宿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里面
车子进不去 只好停在路边让我们下车
我们在自己提着行李步行进去小巷找我们的名宿
司机大哥看到这样
也担心不知我们的名宿是否就在巷子里
他就很热心的问我名宿的电话号码
他帮我们打电话给名宿的负责人
确定地址是否正确
好感动咯!
可是~也因为这样
我记载着这旅程资料的记录簿也在那时候不见了
应该是我在车里翻簿子找名宿电话号码
之后就落在司机大哥的车上了
可是隔天也不再乘坐他的车
所以也找不回来了。。:(
很暗垂咯~
因为我要还要记录很多很多东西的
还打算在这段旅程里
看到有得盖印章的景点都要把印章全部盖在簿子里做纪念的
结果后来都没有簿子给我盖印章。。很可惜咯!!
后来有看到印章 就随便盖在小册子上
虽不完美 但好过没有咯!
ok 牢骚发完 继续~
我们今晚是住在台北《脚印..城市名宿》
之后我才另外写一篇关于住宿的
在那儿才好好介绍
把行李拖上楼后
我们就去逛师大夜市了
很靠近我们的名宿
步行个5分钟就差不多是夜市了
走进师大夜市的圈子里
第一件事就是解决我们的晚餐
我们吃的就是这家
灯笼卤味
在网上收集资料时有看过网友介绍
在师大夜市里是美食之一
卤味配料种类繁多 任君选择
这就是我们所点的
看起来很多吧?
但是是6个人吃,所以还ok啦!
这两盘好像花了三百多台币
而且真的很好吃呀!!
吃饱后
我们就到处走走看看
给我看到了也是师大美食的许计生煎包
就是这家
味道也很好咯!
因为我们是外带回名宿吃
导致妹妹回到名宿吃了之后还嚷嚷叫着说很好吃
要买却来不及了啦!!
还有一摊一样是夜市的红牌
就是这家
牛魔王牛排/猪排
可惜我们的肚子已经饱到装不下了
所以没有吃到咯~aiksss...
下次再到台湾玩一定要吃吃看
逛了一圈之后
夜也深了 人也累了
所以就回名宿休息睡觉噜!
~~第一天行程正式完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