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芒果小蛋糕 VS 可可牛油杏仁小蛋糕


Mango Cupcakes
这小蛋糕其实是6月份做的
也是特地做的
因为隔天要送给我以前在服装店一起工作的同事
要说特地是因为我这个人其实很懒
没有特别原因我很少会在工作日玩烘培
因为工作回来都累了
只想休息
除非我走风突然有烘培的mood
不然我只会在周末才会有烘培的念头
跟这位前同事~小燕
相处的时间没比读书时期的朋友来得长
但却能在两三年的时间里培养出相当不错的感情
(看我会特地做蛋糕给她吃就知道啦^^)
我们俩很少会去计较的
以前在一起工作时
她常常会带家里的东西请我吃
我也会带家里的东西请她吃
外出吃饭也从来不计较
不是她请我 就是我请她
很少会AA制
然后我们的想法也很接近
我想的东西她都会认同
让我跟她在一起完全没有压力
所以我跟她非常合得来
之所以这样
在她生日的前一晚
就做了两款小蛋糕
隔天在我们外出吃饭时再当伴手礼让她带回家
第一款就是这个
Mango Cupcakes
这次还是用回之前做牛油蛋糕的食谱
只是在cupcake里面加了芒果酱
因为之前做妈妈的生日蛋糕时有剩下芒果酱
那一丁点也不知道还可以干嘛
所以就用了牛油蛋糕来做了小改变
做法就是先放一汤匙的牛油面糊在纸杯里
再放芒果酱在中间
之后再放一汤匙牛油面糊盖着就好啦!
烘好后再在小蛋糕上做点装饰就可以了
可是弟弟的女友吃后说没有什么芒果味
我想是因为蛋糕本身没有加入芒果汁的关系吧!
单靠中间那一小陀果酱
味道应该是会输一些
下次再找找食谱做真正的芒果小蛋糕^^

第二款cupcakes就是这个
可可牛油杏仁小蛋糕
食谱还是一样
只是在面糊中加了可可粉
以及在面糊表面撒上了杏仁碎片
一种蛋糕体  却有两种风味
其实还有很多食材都可以自己改变的
很多时候我都是看家里有什么就自己加加改改
就这样
隔天就各带了5粒给我的知心良伴
后来她有跟我说很好吃
希望她不是只说客套话啦!
其实我还蛮希望大家吃过我的蛋糕后
可以给我正确的评语
觉得味道还是口感不理想就要告诉我
不然我怎样改进呢?对不??


话说我昨天走风了
也或许是上FB上到显了
晚上8点多突然想玩玩烘培
所需的材料家里都有
唯独缺少了面粉
所以只好放弃咯!
打算这周末都让烘培占据我的时间
心中也知道要做什么蛋糕了
希望到时的我不要懒惰才好 :P

~END~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唉~ 认识你这么久都没吃过你做的蛋糕,可见我们关系一般~ 呜呜呜呜~ T^T

careen 说...

哎哟~不要酱讲啦!我很多朋友也都还没吃过我做的蛋糕咧!跟你们也很好,但我跟她会比你们更好一点点啦!哈哈~
有机会一定会做给你们吃的啦!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