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Papa Birthday & 舅公到访~~

11月15号 星期一
是爸爸滴生日
蛋糕~当然就是我和妹妹做的蓝莓蛋糕咯!
这天 庆祝得很有点匆忙
没等弟弟放工
我们就把蛋糕拿出来切了
因为啊~爸妈要赶着去赌场
没办法咯
点蜡烛~唱生日歌(小表弟独唱)~许愿~吹蜡烛~切蛋糕
最后当然是吃蛋糕咯
爸爸说味道不错。。嘻嘻!
之后爸妈就去sg了
11月20号 星期六
这天是爸爸的农历生日
原本我们之前就决定好这天要出去吃饭的了
后来呢
接到远在KL的表姑姑(小舅公的女儿)的来电
说星期六这天要载大舅公下来JB找我们
嗯~所以这天从原本小小的一桌人
变到了大大的两桌人
而且这餐还是我的小姨丈公请客呢!



说到我的大舅公
其实还蛮心疼的
一个患有轻微痴呆症的单身老人家
(目前有靠药物控制着 所以问题不大)
无子无女无老伴
活到一大把年纪
日子却得在安老院度过
庆幸的是 至少在KL还有我小舅公一家
更庆幸的是 小舅公的孩子们都算蛮疼我大舅公的
就像这次
就因为大舅公提过想要来找我们
他们也尽量安排出时间特地请假载他下来
就在表姑姑和姑姑们闲聊中得知
大舅公谁都没说要找
只是一直念说要来找我爸爸
听了其实蛮愧疚的
要一个老人家大老远来见我们
唉~~
之后也在闲聊中得知
原来我们有一部分的晚辈和大舅公已经有大概十几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了
就比如说我咯!
不过我对大舅公还是有印象的
大舅公以前有在我们家住过一段日子
我还记得他每次早上起床后
他的头发就会分两边站起来
然后我就每次会取笑他
没想到一晃眼就是那么久的记忆了

看~这就是我的大舅公
变得很老了
星期天 我们带着着舅公趴趴走
先去小姨婆的家
之后再去吃早餐
再之后就去二姨婆的家
然后再去小姑的家
这张照片就是在小姑家拍的
妈妈说这天很像新年
因为见了很多亲戚
有些甚至连新年也未必有见面
之后姨婆的孩子说带我们去吃午餐
午餐吃了后就回家了
而舅公他们在我们家休息一下
又要赶回KL去了
短短的两天相聚
就这样结束了
希望新年时大舅公会下来跟我们一起过年
到时再带他趴趴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