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台湾100年之旅~前奏

呃~
在我从台湾旅行回来后的第四个月
我终于开始写部落格来记录了
我知道我真的很懒
懒到我有点不好意思写咧!
怕被人笑哦!
可是不写又不可以
不然以我的记忆力
应该再过不久的时间
就会把美好的回忆给渐渐忘记了= =
嗯~我看我还是从订机票开始写起
那是个开始嘛!嘻嘻~
这是我们所订的机票的飞行时间
 2010年8月6号托表弟订的
启程:2011年1月13日 下午3点45分
回程:2011年1月21日 晚上8点35分
说起这个机票
真的让我从订好机票开始
就让我担心到我安全无误的上了飞机
担心什么??
不就是担心飞机会delay或者cancel航班咯!
因为预算问题
我们compare了Jetstar和Tigerairways的价钱
很明显的Tigerairways便宜了不少
要知道我们要买6张机票
一张机票便宜一些,加加起来就是个数目了
然后就打了电话问住在Sg的阿姨
阿姨说Tiger不错啦!
所以我们就叫表弟订了咯!
ok,机票解决了
我就上网开始找资料啦!
就在找资料的过程中
发现~原来Tiger的名声非常的不好
很多人complaint这家航空公司飞机航班delay和cancel的机率非常高
够力了咯!
如果遇到delay可能就还好
如果遇到cancel我们不是完蛋了??
所以我就一直担心一直担心咯!
庆幸的是
我们并没有遇到多大的问题
delay是有,但是就delay半个小时左右罢了
所以啊~我心中的大石真的是到了坐在飞机上才放下的
机票订好了
就得开始很努力的做功课了
每天趁上班时间
得空无聊时
泡在jbtalks和cari这两个论坛
每天看别人写的台湾游记
看他们的行程怎么安排
然后再自己做个记录
把别人觉得不错的景点或必去的景点记录下来
记录下来之后再把景点按照顺路的路程排在我在台湾的9天内
这个过程真的会让人吐血
每天看那些密密麻麻的字
看到我眼睛都要打鸟了
最后拧了3个行程给弟弟选
3个行程里会有些不同的景点
最后我们一致决定用以下这个:
Day 1(13/1 四)桃园机场---台北---师大夜市(住台北)
Day 2 (14/1 五)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台中---*一中街*---逢甲夜市(住逢甲)
Day 3 (15/1 六)台中---九族文化村---日月潭(住日月潭)
Day 4 (16/1 日)*埔里酒厂*---清境农场---合欢山---花莲(住花莲)
Day 5 (17/1 一)七星潭---太鲁阁国家公园(天祥/九曲洞/燕子口/宁安桥/长春祠)---台北(住台北)
Day 6 (18/1)野柳---九份老街---十分平溪---十分瀑布---金瓜石---阴阳海---基隆夜市(住台北)
Day 7(19/1)小人国主题乐园---大溪花海---五分埔---饶河夜市---台北101(拍照)(住台北)
Day 8 (20/1)北投(地热谷/温泉博物馆/泡温泉/温泉拉面)---淡水(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情人桥)---龙山寺---西门町---士林夜市(住台北)
Day 9 (21/1)台湾故事馆---*台北地下街*---桃园机场(回家)
不过这行程我们在出发之前也是有再更改
就是取消了小人国主题乐园和大溪花海
让我家两老到花博赏花去
舍弃小人国和大溪花海
我也是犹豫了很久
后来还是在论坛得到想要的答案
因为有个人和我说:“花博错过了这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有,而小人国和大溪花海,以后再到台湾旅行还可以去啊!”
说得很对对不对?
听了这位好心人的意见
就跟弟弟商量
最后就决定去花博啦!
行程安排好之后
就要开始烦恼住宿了咯!
住宿所要考量的当然就是价钱、交通方便与否、附近有何热闹区域、再来就是房间的整洁度
因为很怕住到那种网络照片与现实中落差很大的住宿
所以找住宿还是要找别人住过的
有好评的
但是!!还是会有疏忽的时候
改天再慢慢告诉大家
住宿搞定后
一切都解决了吗?
不!!还有交通~
因为我爸妈随行啊
交通方面还是要考虑到他们
本来在台北有几天其实是可以自己搭捷运走透透的
而且搭捷运比包车来得便宜
不过到后来为了方便父母
我们还是决定在台北也包车
包车详情后面再慢慢聊
在机票~景点~住宿~交通~通通安排好后
一切就大功告成啦!!o(≧v≦)o~~
在去台湾的两个星期前
 我和我妹和我爸也亲自前往台湾观光协会新加坡办事处
拿了当季的免费夜市消费卷
该怎么去呢?
可以看看google maps
其实这个地方就在
Tanjung Pagar地铁站附近的办公大楼
然后跟着指示牌到出口E
出了出口E
往右边上个楼梯
远远就会看到UIC Building了
然后就在Maxwell Rd过马路
过了马路
就一直走
会经过这间银行
之后就会看到UIC Building了
后来上到了5楼
跟着门牌走
终于被我们找到它啦!!
可爱的娃娃在欢迎我们
后来就把我们的机票影印本和住宿影印本交给了接待处的小姐
而我们就在那里拿了一些小册子
这就是我们拿到的小册子和6份夜市消费卷
每一份都有两张价值NT50的夜市消费卷(在指定夜市里的某些摊位可以用)
我们有6份嘛!
就有NT600了咯!
差不多就是RM60++酱啦!
拿回来还给大弟弟笑哦!
他讲我们这样出一趟Sg就不止RM60了咯!
想想也是咯!
不过就当做一次自由行的经验咯!
下次再去台湾
可能有更好康的优惠咧?
到时就知道怎样去了嘛!!
不过我们也蛮厉害用的啦!
只用剩两张NT50回来
就当作拿来做纪念吧!!
哇哈哈~很高兴终于把前奏给完成了
接下来就要开始我的台湾之旅第一天咯!
待续哦!!
注:如果觉得亲自去拿很麻烦,也是可以把机票和住宿影印本连同回邮邮票和放一个A4
size的回邮信封寄到马来西亚或新加坡(视你的班机所在地而定)的台湾观光协会办事处
他们就会把当季的兑换礼寄回给你
要看当季是送什么好礼
也可到这里查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