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可可牛油蛋糕

5月1号 星期天
在家闲着没事做
再加上前一天做了一粒牛油蛋糕后
牛油已经所剩无几了
所以就想快快把它给消耗掉
于是呢
我又再一次做牛油蛋糕啦!
这次呢
不是做柠檬牛油蛋糕
而是做~可可牛油蛋糕
因为柠檬没有了
我又不想只做纯牛油蛋糕
后来想到之前有买到可可粉
就这样做了可可牛油蛋糕~呵呵!
Erm~原有的食谱牛油只需125g
可是把所有牛油挖出来后
竟然有200g
如果只用125g
那留下来的也不知要干嘛
所以我就把所有材料都加多半份来配搭那200g的牛油
这次我也用了比较小的模型(4.5寸)
再加上几个小纸杯
(小纸杯是做给蕊蕊的,因为之前有说过成功了要拿给她吃)
烘在小纸杯里即方便又可爱
所以这次一共做了5小1大的可可牛油蛋糕
这就是放入烤箱前拍的
面糊拌匀后
把一小部分的面糊加入可可粉
随后先把纯面糊面糊倒入模型内
再把参有可可粉的面糊倒在纯面糊上面
然后轻微的搅一搅
就能放入烤箱里烘烤啦!
烘好后的成果
这是大的
因为里面比较难熟
(还被小吓了一下 以为又要失败了)
所以烘了比较久
导致表面没有那么柔软
这是小的
如果和大的一起烤
小的会先熟
所以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这是切片后的内观
可可面糊倒入后搅拌得不够均匀
所以做不出云石效果
不过对于这次的蛋糕
我很满意了
只是蕊蕊之后有跟我说可可味不够
记起来了
下次会加多一些些可可粉
记载完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