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星期日

我家陈小白

就在上个月
发现我的小白肚子越来越大
而且硬硬的
好像随时会爆炸似的
而且它整个懒懒的
不喜欢走动 一直躺
越看就越觉得它不对劲
所以就带它到我家附近的宠物诊所Global Pets去看医生
到了那里
跟医生大概说了一下它的情况
医生是说 有两种可能性
一种就是肚子里的都是水分
一种就是子宫蓄脓
但是一切要等验血才能有个答案
验血也是验两样
一样是验白血球
另一样验什么我忘记去了
因为那时的我整个人都处在担心状态
所以其实医生跟我说了什么我并没有用心去听
后来验血报告出来了
医生就说什么白血球很低还是很高我也不记得了
只知道她说子宫蓄脓的几率很高
要很肯定的确认
最好就是扫描
怎知 她那里的扫描器借给别间分行了
所以我们要我们到总行去
那时~我犹豫了
我心底的意思是想等隔天再带小白到别的兽医诊所
因为我对GP的医术其实不是很有信心
所以当时就问了兽医能不能等多几天看情况先
怎知医生说小白的情况蛮危险了
因为它的肚子如果真的是蓄脓的话
以它肚子的肿胀来看
随时都会破裂
到时脓水流了出来
就很难救了
所以 没办法
我们又飙车载它到Nusa Bestari的总行扫描
为什么要飙车呢?
因为!医生说~超过8点半到那里,看诊要多收RM100加班费
对于这点我真的很不满咯!
又还没到关店的时间
为什么要加班费??
到底医德在哪?
什么都是讲钱!
可是那时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对其他兽医又不熟
只知道Kebun Teh那里有个很有名的兽医
问题是
我都不会去那里
问到人来都天亮咯!
再加上听到小白的情况那么严重
更加不敢拖延任何时间
唯有叫弟弟飙车咯!
(好彩是弟弟,如果是爸爸,我看我注定要多给那一百块了)
结果我们很顺利的在8点半之前抵达
然后等了一下下
就到小白了
医生拿出扫描机器
照呀照
最后真的确定是子宫蓄脓
要马上动手术
听到这样的结果
我更是担心又难过了起来
随后问了医生很多问题
我:它已经有很老了,动手术会有危险吗?
兽医:大致上不会,因为小白的肝和肾都还很健康
我:像小白这样的情况会常见吗?
兽医:时常会有
我:这样的手术是属于大手术吗?
兽医:不是,都蛮normal的
我:这样的手术成功率大不大?
兽医:看情况,以小白的情况来看,有80%,如果是子宫破了,脓水流出,那就比较麻烦
等等等问题之后
小白就要准备动手术了
一开始兽医就要在小白的手上插上吊点滴的针孔
我那时安抚着小白 眼眶也跟着起了雾
幸好眼泪被我止住了
我真的很讨厌很讨厌这种场面
上一次我的猫猫也是这样
以往的画面又重现
我真的很怕很怕我又会失去一个宝贝
如果能够让我选择
我宁愿是那个在家等消息的人
因为亲眼目睹是会有后遗症的
那些画面是永远的
即使在几年以后
画面依然存在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
小白就进入了手术室
我们也只能在外面等待
手术大概在45分钟后完成
在等候的时候
我叫我妹打电话回家跟爸爸说现在的情况
我妹叫我自己打
我说我不要
我打的话我一定哭出来的
我承认 我是哭包
然后
店员也有问我们是不是要等小白清醒才回去
我心里os:废话,当然要等啦!
可是表面也只是很有礼貌的说,对,我们要等它清醒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
护士就说好了
我们可以进去看它了
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

麻醉药还没散
所以还是一直无意识的睡着
心够痛的咯!
然后马上询问医生它现在的状况ok吗?
医生是说手术很成功,接下来就观察一两天
如果伤口没有大碍就能出院了
然后医生也给我们看了小白的脓疱
有点恶心哦!
先跟各位说声抱歉了
呵呵
喏~这个就是小白的子宫
大得很可怕对不对?
这两颗东西整整重达2kg
里面全是脓水
医生轻轻在薄薄的表层划了一刀
脓水马上涌了出来
看了这个画面
不禁责怪起自己来
因为我们的疏忽
我们的理所当然
以为它只是发胖
害它承受了不必要的痛苦
但一方面也很庆幸有及时带它就医
如果再迟多几天
万一脓疱破了开来
后果就真的不堪设想了
过后我们等小白比较有意识后就回家了
第二天放工后
就下去看它了
这时的小白看到我们整个很开心
一直要出来
我们就一直摸摸它跟它说话
一停下它就在吠了
不然就是像这样咬笼子的铁条
询问了医生
医生是说最好再观察多一天
给它吊点滴补充多一点水分
陪了它一下后
我们就回家了
这是小白更是吠到~~
很不舍咯!不过也没办法啊!
医生都说要再留院一天
也只好听从咯!
第三天
刚好是星期六 我做半天
原本是想放工后直接下去载它回家的
可是家里不够车用
结果是等到2点多才去载它回家
在车上的小白
它有够开心的咧!
因为终于可以回家了嘛!^^
这就是小白的蜈蚣虫


不过现在没有了
因为拆线了
伤口愈合的还蛮不错的
没什么疤痕
不过没有拍到照片
接下来
我要记录那可观的手术费
第一张bill:
(验血)PATHOLOGY (ABC) RM40
(验血)PATHOLOGY (BIOCHEMISTRY) RM40
CONSULTATION NORMAL 1ST 15MINS RM 20

第二张bill:
(扫描)ULTRA SOUND RM80
(麻醉药)VETERINARY SERVICES RM150
(结扎手术费)SURGERY RM500
(药物)MEDICATION RM80
(药物)MEDICATION RM50
MISC SERVICES (DOG) RM7.10
(住院费)BOARDING (HOSPITALIZATION) RM75
PEDIGREE ADULT BEEF 4.30

第三张bill:
(药物)MEDICATION RM10

TOTAL: RM1056.40

爸爸:RM300
大弟弟: RM300
我:RM456.40

记录完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