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Planta柠檬牛油蛋糕之二

4月30日 星期六
基于第一次做Planta柠檬牛油蛋糕失败后
就很想再一次试做看看
看看这一次是否会成功
结果咧!
我成功了!!
真的很开心
尤其是在自己反复思考后得到所要的答案
那种满足感真的难以形容
话说
我在第一次失败后
就上网到处找牛油蛋糕的食谱来参考
后来就那么的巧

温馨小厨在那几也天做了牛油蛋糕
在她的食谱上看了看

发现原来温馨的食谱和阿米的食谱
差别不大
唯一比较大的差别就在面粉
阿米所用的面粉是125g
温馨所用的面粉却是175g
比较下来就相差了50g

我就想说会不会是面粉的分量问题呢?
再来一个是我自己猜想的
就是“糖”
我之前做第一粒蛋糕时是用“糖分”
阿米和温馨的食谱是写用“幼糖”
糖分和幼糖一样不??
第三就是mixer的速度
我又自己猜想会不会是mixer速度不够快
所以导致牛油和糖打不发??

所以做这一粒蛋糕时
我改变了3样东西
1)面粉的份量
2)糖分换成幼糖
3)用mixer搅拌时速度加快

把这3样稍微改变之后的结论是
哈哈~我成功了
我成功烘了一粒会发的牛油蛋糕
但是hor

我太心急了
在蛋糕还没完全退温后就想把它倒出来
结果
我的牛油蛋糕
变成这个样子= =

四分五裂了咯!
本来还想切美美来拍照滴说
接下来就看看2粒蛋糕的差别
这是第一次做的蛋糕

这是第二次做的蛋糕
有看到差别吗?
除了扁都度不说啦!
(因为模型太大,所以不会很高)
再来张近照

当天晚上
和我的BB SiStasss喝茶聚
所以也带上了一些让她们尝尝

Erm~姐妹们是说蛮好吃的啦!
听到好的评语
还蛮开心的
嘻嘻!
但是希望她们都不是在说客套话啦!
觉得哪里不好就要说出来
这样我才有改进的空间嘛!!
就这样
等我有空再上我的第三粒Planta牛油蛋糕
呵呵!



食谱:

材料:
A) 牛油 125g,幼糖 100g
B)鸡蛋 2粒
C)面粉 175g,双倍发粉 2g,鲜奶8大匙(我没放那么多),半颗柠檬皮和柠檬汁

做法:
1)用mixer把(A)以慢速度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我用至快速)拌打至松发。加入第一粒蛋, 拌匀。
2)每加一粒蛋必须打至完全均匀再下第二粒。随后,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停机。
3)分次加入(C),用刮板拌匀,把面糊倒入模型内。
4)预热烤箱,以180度烤40分钟即可。(我用150/160度烤40分钟)

注:也可以用蒸烤的方式,烤出来的蛋糕会比较湿润。

没有评论: